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我和吉他的故事(一)


我還記得國中二的時候,朋友邀約去學吉他。
記得那時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答應了。
那時學校沒有吉他社,就是其他學姐外面請一位老師來教我們。
那時就和朋友買了一把二手的吉他,木吉他。
每個星期六早上,老師就會到學校教課。
可惜不懂自己天分不高,還是自己懶惰,和旋一直捉不好的。

而且老師也不是很注重教學,所以後期都是到那裡去和朋友聊天。

我們還爲了吉他社和學校老師起革命,
因為校方不承認它是學會,而且還想把老師撤離。
那時我們一次次的和校方去溝通,最後也有熱心的老師,
願意成為我們校內的顧問,吉他社就成立了。
說起來,我應該還是啓發人之一呢。
可惜只有兩年壽命.....這是題后話


老師其實是很有才華的人,他不僅懂吉他,鋼琴,還有其他樂器......
他都懂,而且感覺還是天分很高的。
我們也曾在他家裡開個吉他交流會,認識其他學校的吉他友。


直到我有一位朋友,想要去他家學鋼琴。
那天我就陪同她一起去。
朋友練習完畢,趕時間走了。
老師說他會負責送我回家,
可是當朋友離開以後,
他突然叫我上樓,
不疑有他的,那時的我應該蠻相信那位老師,
就上樓了,
他開了冷氣,躺在床上,
突然對我說你看看我眼睛有什麽嗎?感覺很癢.....
當我很專心幫他的時候,他......突然
向前來想要吻我。
還好,我反應過來
把他推開,可是他卻一直誘惑我,
說什麽摸鼻子就好了,我不相信他,心裡很慌,
一直把他推開。
最後還好他的電話響了,我連忙跑下去,
打開門,一直說我要回家。
到家后,才敢一個人在廁所痛哭。
過後我再也沒有出現在吉他社,
後來輾轉聽到他不只對我這樣,
其他同學都有相同的遭遇,所以大家都不再讓他教學了。
從那次過後,我不再碰吉他了。

而吉他終於被我打進冷宮了,心裡還真得有陰影。

但是偶然回想,假如那时候有恒心的继续努力学吉他的话,现在的我是不是会有所改变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